当前位置:

凝聚“它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19-09-24 11: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社会组织是精准扶贫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为更好促进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扶贫工作,今日下午,湖南省社会组织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包括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在内的19家慈善组织将陆续签约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9月23日 红网)

如果说政府力量是精准扶贫的“大动脉”,那么社会力量就是更灵活、更细致的“毛细血管”,是助力精准扶贫的“它力量”。因此,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需要有这样的一种意识,那就是精准扶贫不只是政府的事、干部的事,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这就需要发动社会力量,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精准扶贫。

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它力量”。 精准扶贫是一项系统的工程,自然也需要更多的力量支撑,这就需要把目光放在全社会,以开放的姿态去欢迎更多的新鲜力量注入。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于2017年在全国上线。平台设置了“扶贫对接、扶贫电商、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评价”五大功能板块,通过搭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资源与贫困地区、贫困对象的有效对接平台,从而实现供给资源和帮扶需求的精准对接。显然,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这个平台,让更多愿意出一份力的社会组织找到了奉献自己力量的渠道。

以精准的方式运用“它力量”。社会组织因其力量不同、针对领域不同,需要根据不同的社会力量进行具体分析,才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此次即将签约入驻的19家单位,均为具有公募资质的社会组织。签约后,它们将针对留守妇女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贫困群体,有效对接中国社会扶贫网众筹平台,设计推出更多、更好的公益众筹项目,募集社会爱心资金,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更大作为。显然,通过这样的“精准”方式,能够让社会组织的力量得到最大的释放。

以积极的态度凝聚“它力量”。越是到扶贫攻坚的紧要关头,阻碍越大,越是需要攻城拔寨,越是不能松懈,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凝聚更多的“它力量”。既要畅通这些社会组织帮助扶贫的组织渠道,更需要加强引导,增强社会组织的扶贫责任感,让他们自觉加入精准扶贫的大军之中,发挥强大作用。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打赢扶贫攻坚战需要团结一心,需要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实现社会组织与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才能够汇聚强大力量,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