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引资“大引擎”为武冈腾飞注入“强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河 编辑:张瑜 2019-09-20 22: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武冈召开秋季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集中开工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1.6余亿元,其中上亿元的项目5个。近年来,武冈市利用交通优势,抢抓机遇,整合平台,创新方式,优化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加速度”,跑出了“新高度”,为实现新一轮的腾飞注入强劲动力。

认识到并充分利用起来的优势才叫优势,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2200多年历史积累下来丰富文化资源和美丽的自然资源是武冈自带的禀赋。洞新高速建成通车、武冈机场建成通航、武靖高速开工建设,以及武隆高速、武永高速等项目相继规划,武冈的湘西南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这是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新的优势。在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历史机遇面前,武冈市立足交通区位优势,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积极落实优惠政策清单,全力打造全省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逐步把资源、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人靠衣装马靠鞍,招商引资看包装。项目包装的质量决定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层次和成效,甚至决定成败。好的项目既符合当地实情,又顺应市场行情,既迎合资本需求,又满足发展需要。武冈市每年结合市情,精心包装了涉及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和商贸物流等一批适应市情,符合当前经济大环境、吸引力强、带动作用大的项目。例如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产业项目涉及机器人智能制造、特色食品智能生产、电子机械智能加工、现代物流仓储、现代农业、新型建材等领域。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项目更需大力宣传推介。大平台招徕大项目优资金。武冈市充分利用沪洽周、邵商大会、湘商大会、港洽周、邵阳(深圳)招商推介会等优质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一大批意向客商前来考察洽谈项目,效果预期。例如今年4月,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中,成功签约浙商产业园项目,引资5亿元。大合力成就大丰收。武冈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出台务实举措,创新方式方法,明确领导和部门招商双重责任,领导主动认领招商任务,带头招商,创新小分队上门招商方式,把领导带头和全员参与结合起来,把节会招商和商会招商结合起来,把“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结合起来,下工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通过以项目为基础,领导带头示范,明确部门责任,多方联动机制,有效激活招商活力,形成招商大合力。例如,出台了《武冈市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新活力。

招来凤凰不容易,留住凤凰更需用心用力。武冈市坚持“服务是第一投资环境”理念,在强化政策支撑、要素保障、企业帮扶等方面下工夫,着力营造优质环境,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先后出台《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武冈湘商产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振兴武冈实体经济三十条》《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系列政策,设立2000万元/年的产业引导基金,建立完善每个项目组建征地拆迁专班、每年为企业组织招聘会、每年组织银企洽谈会、推行“五个一”结对帮扶机制,为企业安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三集中三到位”,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19个部门实现线上并联审批、103个事项“一次办结”。推行“母亲式”服务,建立企业服务中心,实施全程代、限时办结,切实做到为企业提供“母亲式”服务。严厉打击不法行为,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出台“双随机”抽查方案、涉企检查备案制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破坏投资环境的不法行为。

承继先人丰厚的文化遗产,发动招商引资的强大引擎,古老而美丽的武冈定会在全球经济的脉动中,跟紧民族复兴的时代步伐,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河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60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