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真、争、针”精神做好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2019-09-20 16: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开展主题教育要有“真”精神。主题教育是一次党员干部擦拭思想,接受政治洗礼的过程,自然不能出现“打卡”的心态,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敷衍了事,而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去真学习、真提升、真出成效,带有“真”的态度去开展主题教育,在学习上从“要我学习”到“我要学习”,在查找差距上从“要我听取意见”到“我要听取意见”,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让自己得以提升,这种求真务实的态度,才能够迈出主题教育踏实的第一步。

开展主题教育要有“争”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让我们能够重温初心、坚定初心、坚守初心,更需要在感恩革命先烈的同时看到当今面临更加厌倦的挑战,潜藏更多的挑战,要把挑战更好地转化为机遇,就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争”成为动员令,也成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责任和使命的力量源泉。

开展主题教育要有“针”精神。主题教育看似很理论化,但是最终力透纸背的是为民的初心,为民的行动,这就需要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拿出“绣花功夫”,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恒心,以滴水穿石的韧劲,以敢做善成的闯劲,着眼每一个细节,不放过“针尖”大的问题,才能够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荀子·儒效》中有“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开展主题教育就需要以“真”的态度去面对,以“争”的精神劲去开展,以“针”的细致去落实,才能够把理论和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以思想指导行动,以行动更好地推动思想前行,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升华精神,锤炼新时代好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