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年5次跨越”是一张优秀的民生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19-09-20 0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8场(民生改善专场)。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通过一系列数据,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成就,并答记者问。(9月18日 红网)

民生存在于每一件小事,亿万人的小事就是一件大事。跨越,让一座城市“旧貌换新颜”;跨越,让一段民生故事更加精彩;跨越,留下的是深深的奋斗印记;跨越,让我们见证初心的力量。“70年5次跨越”让我们见证民生发展的历程,那些民生发展的“亮点”就如同灯火,让老百姓的前方越加的敞亮。

数据是对民生跨越发展最真实的“告白”。历经救济粮、基层互助、专项社会救助制度建制、社会救助体系完善、精准救助等5次跨越,湖南省级以上民政事业资金由556万元增加到200多亿元,民政公共服务设施由6317个增加到2.88万个。目前,民政常年保障服务对象1500多万人,覆盖全省总人口近20%,湖南基本民生保障不断得到加强和改善。通过这些数据,我们看到的是在民生上投入的增加,不断满足多样性的努力,数字背后释放的是民生红利。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随着社会老龄化速度加快,如何更好地赡养老人,给老人一个安乐的晚年,既是“家事”,也是关系国家发展大计的民生大事。湖南在养老服务上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全面建立基本养老服务补贴、高龄津贴、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等福利制度,出台养老政策文件40余个。把每一位老人的养老问题解决好,就是利民的大事。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要做好民生事,更好地服务群众,就需要走向基层,到群众的身边去,才能够把问题“摸上来”,以更精准的方式解决群众的冷暖问题,这样的民生服务才能够让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党的关怀,更深刻地感受到民生发展在解决群众实际难题上发挥的作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70年5次跨越”是一张优秀的民生答卷,是把对群众做出的“改善、保障和加强民生”的承诺力透纸背,在细节里更关心民生冷暖,把民生关怀落在实处,绽放出的就是最可贵的初心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