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湖南绿”助力“中国绿”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19-09-18 11: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矿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完善规划、标准、产业、技术、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到2025年实现全省矿业结构大幅度优化、资源利用水平大幅度提升、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历史遗留污染矿区基本得到恢复治理、资源开发及选冶企业“三废”排放100%达标、全面建成绿色矿山等目标,推动全省矿业“脱胎换骨”式转变。(9月17日 红网)

绿色代表生机和活力,更代表希望。曾经,因经济发展而忽视绿色发展带来的污染、破坏,让水、土、空气等遭受了“重创”,当我们越来越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的时候,我们以绿色发展的理念去面对经济的发展,让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群众的幸福感更强。

矿业的发展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更难以忽视,要更好地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就需要在治理和修复上下一番“绣花功夫”。在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方面,《意见》在明确实施废弃矿山治理工程、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还鼓励各地创新生态修复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矿山生态修复,把矿山生态修复与土地复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相结合,推动矿业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多方参与、合作共赢新格局。

绿色发展是一条底线。当环境的重要性更明显地提醒着我们的时候,我们更需要矿业生产者以绿色发展为底线,这既是一条不能逾越的“红线”,也是更好地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一条“保护线”。

绿色发展是转型升级“高线”。“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推进绿色发展,既需要思维上的转变,更需要矿业结构大幅度优化,以新的生产理念、生产方式去推动全省矿业“脱胎换骨”式转变,让绿色发展转化成企业发展的“动能”。

生态力也是生产力,要以“湖南绿”助力“中国绿”就需要看到绿色发展是阵痛,更是机遇。以创新的理念,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尊重生态规律,才能够让“绿”为湖南带来勃勃生机和无限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1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