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干部要当好主题教育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陈晓丹 2019-09-17 17: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思考、坚定的信念担当,深入调研指导,不断谋划总部署、压实责任状、统筹施工图,为全党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也结合工作对主题教育进行了调研指导。(9月17日 人民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行得端、走得正,能够影响、带动更多人,凝聚更多“正能量”。

当好信念坚定、忠诚老实的表率。领导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有正确的方向,有明确的指引,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面对繁重任务,要做忠实的建设者。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增强公仆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党分忧、为国建功、为民造福。

当好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表率。领导干部要时刻把握发展机遇,敢于面对新挑战,把心思放在实干上,把干劲放在实干上,把实现目标内化于实干之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勿脱离实际,要接受人民、历史、实践的检验。必须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实干中要造福于民,惠及于民。要立足岗位,胸怀对党和事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做到忠于职责、勤于职守、乐于钻研,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担当,让实干有方向、有目标、有思路、有成果。

当好亲民为民、造福一方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坚持执政为民,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为人民群众谋求幸福。心中要始终装着人民,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水平,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带领群众实现科学发展,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的智慧充分流动、创造力竞相迸发。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出符合规律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在推动发展上有所创造、有所作为,做到求真务实,大胆实践,干出让群众满意的业绩。

当好修身立德、遵纪守法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遵守党纪政纪,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善于约束自己。坚守廉洁的底线,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必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把好嗜好关、交往关和人情关,严于律己、严于律友、严于律下,自觉抵制不良作风,在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握住自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