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青春之力”托举“青春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19-09-17 13: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永远跟党走”“将论文写在万亩稻田上”“乡村振兴,我们青年责无旁贷”……连日来,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千万大学生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9月15日新华网)

“青春告白祖国”活动自今年8月30日启动,目前正在全国2900多所高校、3800多万大学生中展开。广大高校学生通过“说”“拍”“演”等多种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样的变化来自于每一个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梦想之人。作为最年轻的一代,青年大学生们正是新征程路上未来的建设者和主力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的魂,青春是国家的力量,他们以“青春告白祖国”的方式表达着他们爱党爱国之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余年前,《少年中国说》震彻中华大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要担当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就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既能够有一颗火热报效国家的心,更应该有不断夯实本领的态度,才能够以青春之力托举起青春中国。

“青春告白祖国”活动让我们看到广大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华南理工大学精心组织了一场题为“小我融入大我 读懂中国行”的思政课,4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重走长征路、深入乡土调研、力促民族团结的生动故事,用青年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青年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他们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了“中国梦”之中,这是他们对祖国最好的告白。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面对时代赋予的责任,更应该倍加努力,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不仅要有语言上的告白,更要有令人信服的行动,这才是最真实有力的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