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人民”“靠人民”筑牢网络安全大坝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陈晓丹 2019-09-17 13: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9月16日新华社)

当今中国,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网民数量全球第一、电子商务总量全球第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我们享受到网络带来的便利,也见证了科技的力量,当然,在我们愉快地享受网络的时候,我们也面临着网络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威胁。

不管是手机远程窃听还是电信诈骗套路,他们都是网络下滋生的新型安全问题,不但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影响国家的安全。保持网络环境的安全、干净非常重要,这就需要构筑一道网络安全防线,为国家、为人民树立一面“安全屏障”。

“为人民”是筑牢安全防线的初衷。“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当群众不能安全用网的时候,他们的生命财产就面临危险,甚至受到伤害,他们心中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自然大大降低,国家的稳定团结也将蒙受损失。这就需要为人民拧紧网络安全的“阀门”,让他们能够放心上网。

“靠人民”是筑牢安全防线的保障。“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做好工作的根本途径。网络安全问题,并不只是国家的问题,而需要网络使用者们树立起责任意识,能够从“我”开始去正确用网,维护网络洁净,主动抵制网络中的不安全因素,让网络安全问题逐步“减量”,最终消失不见。

网络安全是家事,亦是国事。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要更好地维护网络安全,既需要依靠制度,更需要依靠人民,才能够更好地为人民安全用网营造一个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