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一位劳动者都“自带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2019-09-16 11: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13513315-13d2-493d-ba50-af6b60d06d5a.jpg

喷淋降尘降温形成“双彩虹”。

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城区,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中秋佳节当天依然顶着秋日为城市保洁,并进行城市喷淋降尘降温。喷雾洒水车经过,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空中形成拱形的两条七彩光谱,路人惊叹“双彩虹”。这是记者偶然拍到的环卫工人工作场景。

他们,都只是普通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虽然平凡,亦是劳动的英雄。什么是劳动英雄?不用身披金甲圣衣,也自带光芒。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总有人会竭尽全力。而劳动英雄就是这样竭尽全力的普通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劳动者职位有高低之分,但每一个劳动者的地位是平等的。劳动,有工种之分,却无贵贱之别,我们应该尊重每一种劳动,感恩每一个劳动者,感谢劳动者用血汗给我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劳动者是生产力三个基本要素之一,是生产力诸要素中最为活跃和最富有创造性的要素,是人民群众的主体部分,推动着历史的前进,创造了人类世界的物质财富,并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条件。每一个劳动者都是社会历史前进的推动器,也就意味着每一个劳动者都有着自己的历史使命。

劳动不分贵贱,不同的职业,只是社会分工的不同,但地位是平等的。普通劳动者可能“面朝黄土背朝天”,可能“衣有灰尘鞋有土”,但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崇尚每一份普通的劳动,都尊敬每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劳动者一次次耕耘,收获了养活亿万中国人的累累果实;劳动者一滴滴汗水,滋养了承载美丽中国梦的广袤国土。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点点滴滴的普通劳动,自有他们闪耀的光芒。

每个劳动者都是自己的光源,都靠自己获得力量。他们在平凡世界里用辛勤雕琢自己,努力向上,努力接近“太阳”,为的就是发出自己的光,而不必活在别人的光芒里。劳动者用汗水认识自己身上的能量,竭尽全力去做好一件小事,奋力拼搏只为能够对得起自己手中的工作。也许只是尽了本分,也许工作效果甚微,但,所有人会因为你的“光彩夺目”而为你鼓掌。

每一位劳动者,他们分布在各个工作岗位,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为今天、明天的幸福生活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如今,职业的细分早已超越了传统的三百六十行,旧的职业渐渐消亡,新的职业则层出不穷。但无论如何变化,每天的24小时,分分秒秒,都有平凡的人们在默默付出,这是日常,也是永恒。因为劳动本身,就自带耀眼光芒。

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一个劳动者都是主角。尊重劳动,尊重每一位劳动者,焕发实干兴邦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我们一定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和荣光。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6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