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民为本”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09-12 11: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06329e-5294-43d6-9e8c-647939c1d8e3.jpg

9月11日,全省网上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市东安县召开,现场调研东安县网上群众工作的创新探索,交流和推动全省网上群众工作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深入做好互联网时代网上群众工作既是为民服务的新形势、新要求,也是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大艺术、大课题。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就需要网上群众路线和网下群众路线的联动,让群众办事有“门”,办事有效率,办事有速度,这样的服务才能够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更好地推进网上群众路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就需要干部主动“沉下去”,才能把民意“摸上来”,实现“向下交办到位,事事有着落;向上反馈到位,件件有决策;联系群众到位,时时都畅通”,搭建起干群网上的“连心桥”。

以“三转”让“一切为了群众”在思想上扎根更深。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群众对政府的服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更好地回应群众的诉求,就需要理念转变、工作转场、方式转型,站在群众的角度出发,才能够让“一切为了群众”更深地扎根在思想深处。

以“三到”让“一切依靠群众”在行动上见真章。网络时代,民意上网了,干部的服务也需要上网,转变的是方式,服务的根本依然不变,这就需要在新的网络平台上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把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政策宣传到位、网上舆论引导到位,才能够夯实群众的基础,更好地实现“一切依靠群众”。

以“三心”让“执政为民”散发时代的光彩。在网络信息化语境下,要把为民这一件事做得更好,就需要实现网上网下的联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够构筑干群之间的“同心圆”,而要更好地实现群众的诉求,就需要在服务上更“贴心”,在细节上更“暖心”,在速度和质量上更“欢心”,才能够答好新时代“执政为民”答卷。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不管时代的变迁,科技的进步给社会带来多大的变化,服务群众的本质不变,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才能够与时俱进,让现代化的信息和科学技术成为推动践行群众路线的动能。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