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里尽朝晖 融入世界更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陈乘 2019-09-12 11: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f7539c75-bdf1-45d9-99c8-c8847120cde4.png

9月12日下午,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举行。此次推介活动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现湖南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发挥“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形成新的发展格局,为各方深入了解湖南、感受湖南,拓展合作搭建平台。

湖南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湖南有什么样的特别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战略定位,为湖南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湖南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更加凸显。区位优势方面,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大动脉在长沙交汇,渝长厦高铁也将贯穿其中,全省高铁通车里程已达1730公里,高速公路也有6725公里,均居全国第4位。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为湖南开放发展创造了便利条件。创新优势方面,湖南有3所大学跻身“双一流”学校和学科建设,创造了以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为代表的有世界影响的科研成果。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近年来,湖南省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发展总战略,坚持科技、产品、文化、扶贫创新,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和全国一样,取得了令人自豪的辉煌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四个跨越”,三湘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国际“朋友圈”从无到有,拓展至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外贸易从1985年的319万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465.3亿美元;1/3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在湘有投资……开放型经济呈现出追赶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了强劲动力。

湖南是一片热土,湖南是新中国取得天翻地覆成就的一颗明星,是站起来走向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缩影。外交部推介湖南,是让湖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湖南,让世界了解中国。这是7300多万湖湘儿女的骄傲和自豪!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创新湖南,融入世界。蓝厅在等你,湖南与你携手,再创新,再攀高峰。

文/罗立志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