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能只当计算机的使用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2019-09-11 12: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湘约”计算万物,世界拥抱未来。当目光聚向正在进行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面对“计算万物”清晰可呈的计算力、改变力、推动力、爆发力,让人情不自禁下定决心:不能只当计算机的使用者。

数据不仅鼓舞人心,更能传递力量。作为世界计算机大会的永久落户地,湖南省近年来在基础软硬件、终端及安全设备、服务集成及应用等方面形成了比较优势,计算机相关产业正成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18年,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累计完成增加值803.48亿元,同比增长21.6%。“重要支撑”自然需要重点关注、重点谋划、重点推动。

从超级计算到精密芯片,从飞机高铁运营到精准医疗,从智能驾驶到智能制造……每一轮计算机技术浪潮,都会带动一系列产业的发展和衍生。机遇重重,机会多多,关键还要牢牢抓住,不去关注也不去参与,注定一点机会也没有。

本次大会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理念,除主论坛外还安排了计算机生态、计算机未来、5G、网络安全等9场主题论坛,并举办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成果展、产业对接交流会等活动。这些事看起来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计算机人”的事,其实不然,召开这样一次国际性、前沿性科技盛会,就是要传递维护计算机生态、构筑网络安全是全世界的事,召唤人人参与其中,为“计算机未来”“世界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银河”的历史性突破,到“天河”“神威”等一系列超级计算机,在现代社会,计算机的奇妙运用早已数不胜数。毫不夸张地说,谁的计算机能力强,谁就能引领人类未来发展潮流。形势既逼人又催人,时刻警示、倒逼着我们不能当计算机的旁观者、局外人,该出手时就出手,切忌观望、徘徊以及等待。或许有人会说,都是变幻莫测的高科技,个人能力有限,无法参与其中,但现实情况往往是,只要每一个人心有计算机,就会情系计算机,即使参与不到技术上来,照样可以为计算机生态、网络安全等添砖加瓦出把力。

“湘约”计算万物,湖南如此拥抱未来:以举办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与全球计算机行业企业的各位专家和领军人物携手努力,不断提升计算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共同构建开放合作的计算机产业发展生态,为计算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湖南”背后站着全体湖南人,“湘约未来”召唤所有湖南人使劲出力,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与各方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