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未来,感受计算万物的湖南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乘 2019-09-10 14: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计算万物,湘约未来。9月10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湖南长沙梅溪湖大剧院拉开帷幕。

湘江之滨,岳麓山下,迎来一场备受海内外瞩目的国际性、前沿性科技盛会,聚焦计算机生态、计算机未来、网络安全、人机连接、AI算法、新型计算等领域,世界各地的“计算机人”汇聚在湖南长沙,碰撞思想、探讨未来。

这是一场回望过往的倾情聚首,这是一场立足当下的岳麓论剑,这是一场面向未来的重新启航。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让人们看到了成绩,看清了目标,看准了方向,让智慧充分涌流,让思想碰撞出火花,让未来之路愈加清晰,汇聚起“计算万物”的磅礴合力。

在这场盛会中,我们感受到计算万物的“湖南动能”。2018年,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累计完成增加值803.48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较全省规模工业平均增速高14.2个百分点,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9.9亿元,同比增长11.4%,自主可控计算机、信息安全等新兴产业朝气蓬勃、动能强劲。

在这场盛会中,我们惊叹于计算万物的“中国速度”。从驰骋零下40℃极寒区域的哈牡高铁,到穿越最高风速达每秒60米“百里风区”的兰新高铁;从“航天青年军”组成的联队在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上荣膺冠军,到国防科技大学机器人足球队“尖子队员”在第23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大赛上踢出“世界波”,计算机及其深度应用在更多的领域展现了“中国速度”,让创新融合成为时代之声。

在这场盛会中,我们期待着计算万物的“世界智慧”。当前,计算机产业发展走到了“十字路口”。面对着“该走向何处”的问题,不仅需要对现在所处的方位有准确的认识,还需要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有精准的研判,更需要对全球智慧进行大汇聚大融合。计算机领域知名院士、行业翘楚,共同汇聚湘江之滨,击水“竞千帆”,共同相聚岳麓山下,论剑“算万物”,为计算机产业的未来注入更多的智慧和动力。

世界计算机大会,让湖南再一次站到世界的舞台,也让“计算机人”的智慧更加充分地涌流。计算机的未来,要靠“计算机人”共同去创造,需要勇争第一的精神,需要勇于突破的气质,需要勇于创造的能力,在深度应用中持续创新,在思想碰撞中擦出火花,在智慧交融中汇聚合力。

湘江之水,托起千帆,激荡着“计算机人”勇搏创新之潮;岳麓之土,垒起层峦,激励着“计算机人”勇攀创新之峰。以此次盛会为契机,相信计算机产业将继续扬帆远航,“湖南动能”将更加强劲,“中国速度”将风驰电掣,“世界智慧”将喷薄而出。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