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主题教育中的“斗士”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09-10 14: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不难看出,要汲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教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就需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只有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狠劲和韧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斗士”的斗争精神融入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去,才能够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

思想上“敢斗争”。第二批主题教育比第一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需要依靠学习,党员干部要敢于在学习上去“斗争”,通过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仔细深入学、原原本本学,才能够不断地夯实自己思想基础,筑牢理论根基。

本领上“能斗争”。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依然需要在“查”与“改”上用心,通过不断发现问题、弥补不足、狠抓整改,去夯实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让他们在面对实际问题时“能斗争”。这就需要发挥好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让自己的问题暴露出来,才能够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在面对问题时不惧不怕。

行动上“善斗争”。第二批主题教育依然主题不变,“守初心、担使命”,这就需要在行动上“善斗争”,能够在面对具体问题时善于思考、敢于担当,才能够在不断检视的过程中,挑起时代赋予的重担,以奋斗方式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主题教育就是一个学与做的过程,不管是在学还是在做,都需要以“斗士”的斗争精神去面对,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斗争精神,才能够提升斗争实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