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斗争法宝画好斗争艺术“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曹瑞晓 编辑:陈乘 2019-09-05 12: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共58次提到了“斗争”一词,为中青年干部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新形势下,为何要如此强调“斗争精神”,又该怎样把握“斗争艺术”,这是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又一课题。回望历史,从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到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历程无不艰辛,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

用好斗争法宝,把好斗争方向的“定盘星”。方向决定前途。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和历史机遇,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激发顽强意志,永葆“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做到在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用好斗争法宝,磨砺斗争勇气的“金刚钻”。“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青年干部要有遇事而上、不惧挑战的勇气和决心,既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毅坚挺,又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百折不屈,只有拧紧思想“总阀门”,充实理论武装,才能凝聚思想共识,使全党上下凝聚发展合力,避免走向“偏路”“歪路”,才能在革命性锻造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固思想之基,才能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用好斗争法宝,画好斗争艺术的“同心圆”。斗争是一门艺术,年轻干部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要把准斗争方向,切不能胡乱瞎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要与之相悖的,都必须旗帜鲜明地进行斗争;要把斗争的矛头直指问题症结,掌握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注重侧面借势借力,创新斗争的思维、方式、载体,真正斗争到点子上、关键处,练就斗争本领,真正敢啃硬骨头、涉险滩,激发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活力动力。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新形势,新挑战,既要有忧患意识,也要有务实行动,中青年干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永葆斗争精神,层层负责,人人担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我们就能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文/曹瑞晓

来源:红网

作者:曹瑞晓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