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当学“甘”“厚”“美”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2019-09-03 15: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与湖北张富清一样,湖南浏阳的甘厚美也是这样一个深藏功名的真英雄。92岁高龄的甘厚美,人如其名,甘醇、厚重、美好,恰好浓缩了他的一生。(9月2日红网)

写满付出与奉献的人生,总能给人心灵带来深深的感动。笔者认为,甘厚美老人与湖北张富清一样,平凡而又伟大,用他姓名中的“甘”“厚”和“美”最能概括。

甘厚美的“甘”是甘醇、甘之若饴的“甘”。他是一名甘于尘封功绩、甘愿默默无为的优秀共产党员。甘厚美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南征北战的岁月里,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役二十几场,赴汤蹈火、屡立战功,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就是这样一位战斗英雄,伤病复发、复员回乡后,将赫赫战功埋在心底,只字不提,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20多年。

越是平凡处,越是见初心。甘厚美的“甘”,不仅真实写照着艰苦的战斗生活,更生动诠释着复员回乡后“自力更生、初心未改”。屡立战功也好,默默付出也罢,在他看来所有的付出都理所应当,所有的获得都让他受之有“愧”,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当时国家还不富裕,大家的日子也苦,在那种艰难的时候,我怎么好意思去开口。”

甘厚美的“厚”,是忠厚、厚德载物的“厚”。实事求是地说,凭着甘厚美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他完全可以在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向党组织提出要求,但他选择做忠厚的老实人,从不抱怨、从不消沉,退伍之后无论是做临时工、下煤矿、当农民,他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即便有资格作为伤残军人复员,他也以“我不能成为国家包袱”婉拒。

“忠诚之心,人之大德。”甘厚美对党忠诚,以身载道,彰显了厚重的人格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向党和国家提要求”的宝贵承诺,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这也提醒党员干部,成功和幸福最终属于那些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实人。

甘厚美的“美”是美好、美玉无瑕的“美”。伤病复发的医治费用原来可以报销,但他却宁愿自己承担;孩子上学就业,别人可能会想办法托关系,他却从不动这些心思;家庭负担那么重,他却从不张口。在甘厚美的身上,闪现着共产党人身上那种保持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的优良品质。党员干部要以他为榜样,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党员干部要像甘厚美那样,坚守初心、秉持本色,淡泊名利、朴实纯粹,以“功成不必在我”之心,抱“建功必须有我”之志,做一个和他一样“甘”“厚”“美”的人。

文/安子州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