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使命担当,助推主题教育取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2019-08-30 11: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南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察实情出实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任务重,责任大,需要党员干部践行使命担当,把党中央的要求贯穿于全过程,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多接地气。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入户,与群众打成一片,温暖民心,转变作风,真正做到走访中“知群众事、解群众忧、想群众想、暖群众心”。要做到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亲近群众,凡事亲力亲为,争做为群众服务的贴心人。

多点土味。党员干部到基层工作要摸清情况、想出好点子、办出实事好事。应当褪去“文件味”、多点“泥土味”,多穿“解放鞋”,常到田间走,多与群众聊播种,多和群众聊收入。做到入乡随俗,不摆官架子,把官话、套话变成土话、实话,多和群众坐板凳,听听群众心里话,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决策更有针对性。

多吃农饭。党员干部到基层工作就要有吃苦的态度,自备被子和饭碗,与群众同吃同睡同劳动,才能真正融入群众,走进群众心间,体会到群众的艰辛和坚持,才会被群众当成“贴心人”。只有多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走,才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鱼水感情。

真情为民。感情是基础,干部群众是一家,要带着深情亲近群众,理解群众,不把自己当领导。诚心对待群众,“掏心窝”与群众沟通,说真心话。主动找党员谈、找群众聊,听群众真实想法,听得进“刺话”,“零距离”融入到群众中去,争取群众支持,站稳脚跟。

用心工作。党员干部“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真正走进去、沉下去,对工作尽心竭力。从群众最需要、最急需解决的事情做起,真正做到筑好“连心桥”修好“致富路”,实施好电力改革,让自来水管进贫困户家,不断推动工作落实。

总之,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践行好使命担当,坚决解决群众身边事,要集主题教育、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于一身,要为贫困的基层传授好现代技术、引进项目、积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让群众真正富起来,起到扶贫解困的实效。

文/胡喜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5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