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笃信好学,为“初心”提供智慧导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凤智 编辑:刘艳秋 2019-08-30 11: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要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应时代需要、民族发展而生,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集大成,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智慧导引。

带着问题学,找准靶向。我国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总量、国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也举足轻重。即便如此,我们的发展依然面临着区域、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依然存在环境承载能力和发展速度的矛盾,依然存在群众的获得感和发展总量之间不匹配的矛盾。怎么解决好这些问题,怎样维护好、促进发展与民生,是摆在每一个党员干部面前的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以及美丽中国建设、国防军队建设等各个方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战略政策。对于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我们,更是鼓舞了干劲,加足了马力,争取每一场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定了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初心。

在实践中学,总结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实践中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阻力,争取全面胜利的重要利器。我们每一个党员要真正结合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联系我们生存的现实世界和实践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有针对性地学习,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用积累的经验去指导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增进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解。

知行合一学,练好本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在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信笃行,要坚持长期学,不能搞一阵风,要坚持结合实践学,不能搞务虚不务实的形式主义,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有针对性地学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磨砺坚强意志,修炼过硬真功夫,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见招拆招,化解工作中的难题,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知行合一,不忘初心。

文/张凤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凤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5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