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红色基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晓丹 2019-08-27 15: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寻初心悟使命,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来了一次大洗礼,在政治上来了一次大淬炼,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了新成效。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只有时刻回望来时路,不断重温红色基因,才能走好现在路、未来路,无愧于先辈的艰难付出。在回首中铭记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勃勃生机。

在红色基因中寻找自信,指引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

面对新的历史挑战,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自信的力量。我们应该始终用坚定的信仰培育“四个自信”,养育忠诚、锻造忠诚。坚定的信念、纯粹的忠诚,来自于传承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从而生发思想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只有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固守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党铸忠诚、心中有民用真情、心中有责敢担当、心中有戒严自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三个维护”,打牢维护核心、高度统一的思想根基。

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我党优良传统,传承干部好作风,从红色传统中汲取纯正清廉的正能量,回归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立起党员干部的好样子,做坚定信心、矢志前行的逐梦者;我们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才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我们要迈步新征程,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向着既定的目标原则、正确的道路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成就更加美好的生活,成就强国复兴的梦想。

在红色基因中坚守定力,警策我们“风雨不动安如山”。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红色理念,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拼劲和脚踏实地、自力更生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如今,经济社会发展繁荣昌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富足,但是要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愿景,仍然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牢记革命传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我们当不惧“风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继续拿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决心,以更坚实的步履、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劲头奔向美好生活。我们应在红色基因中坚守定力,不断警策自己“风雨不动安如山”“咬定青山不放松”;应在寻根问本中找差距明目标,把红色基因植根于脚下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成为与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系的精神归宿、初心原点。

在红色基因中担当作为,激励我们“越是艰险越向前”。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是凝聚力量、纯洁思想、净化队伍、动员群众的法宝。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纷繁复杂,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甚多,“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存在。我们要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带领人民夺取新的胜利,就必须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保持生机活力,努力担当作为,不断化解风险,推进事业发展。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寻初心悟使命,在红色基因中担当作为,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更需要以“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聚民心、鼓士气,以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冲开绝壁,夺隘而出。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积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将红色基因的“本”和“道”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赓续红色历史,凝聚红色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淬炼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我们的脚步必将更为坚实。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3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