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绘制“一线”人才地图,盘活人才“蓄水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08-26 16: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党管人才责任,扎扎实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全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副省长陈飞出席。(8月25日红网)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第一资源,当今社会的竞争也是人才的竞争,从这些不难看出人才的重要性,但是要用好人才,就需要长远打算,要实现人才之力的源源不断,就需要在人才的培养上下工夫,这就需要盘活人才的“蓄水池”。

一直以来,人才向往城市已经成为一种自然规律,追求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也是一种人之常情,但是更应该看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磨”,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就需要人才能够有一种“逆向成长”的思维,不要只看到参天的大树,更需要看到“墩苗”的重要性。

显然,为人才成长绘制一张“一线”地图非常有必要,一是要以“基层导向”为主脉络,让人才能够看到基层不但是“锤炼”自己的练兵场,更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梦想的宽广舞台。二是要以“奋斗”为血液,奋斗才能够让人才更具有精气神,也才是支撑他们不断干下去的动力,只有艰辛奋斗才能够成长、成才,自然愿意在基层磨砺。三是以“真心”为末梢,人才到基层去并不是“镀金”,自然不能装样子,相反,还需要真心实意地到基层去“打磨”自己,主动拜群众为师,主动到田间地头去感悟,主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才能够与基层的群众融为一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要培养真正能够服务群众的人才,就需要把这些人才放到群众的身边,让他们既能融入群众,树立群众思维,也能够在贴近的基础上,为群众着想,为百姓做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绘制“一线”人才地图,就是希望能够以更精准的人才培养方式,去盘活人才的“蓄水池”,让他们去经历一线成长的艰辛,才能够让他们真正地脱胎换骨,在自己的岗位上更有担当、更有作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4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