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主题教育,形式谨防千篇一律

来源:红网 作者:董艳敏 编辑:刘艳秋 2019-08-23 14: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范围内广泛展开。本次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但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形式要多样化有实效,谨防千篇一律,不达效果甚至反弹。

有些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每个管辖内的村党组织“学原著、悟初心”,但是形式单一,宣传力度不大,并没有引起强烈的学习效果,难免让人觉得这是消极应付的走形式、走过场。要想主题教育起到显著效果,就要采用多元化方式开展主题教育,真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为一种实际行动。

因地制宜,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每个村级都有着当地的特色,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及当地党员个性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策略,把主题教育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让党员干部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又学到了理论知识,一举两得。开展主题教育,要重视务实、实效工作,切忌形式主义;要学以致用真正着手解决具体问题;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晓应尽职责,增强责任感,激发担当作为干事精神,用具体工作表现来展示主题教育的成效。

注重实效,开展导向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开展要注重实效,有导向性,而不是千篇一律,放任不管。要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及思想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转变党员干部的学习理念,由“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与此同时还要让党员干部学有所用,真正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通过“微党课”“互联网+”、公众号、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凸显教育实效,不可走过场,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用理论指挥实践。

督导检查,开展务实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切忌铺天盖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保证主题教育的实效,这就要求除了党组织自身加强自觉性外,上级要认真督导开展主题教育。督导要保证有意义,不能毫无目的地督导,要减少无意义的资料整理、心得体会上报等,真正让下级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开展务实工作,真正学以致用。

学有所获,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要谨防千篇一律,不重实效的形式主义。让广大的党员干部真正领悟主题教育的内涵,更好地服务群众办实事,才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

文/董艳敏

来源:红网

作者:董艳敏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