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新征程中“铆足劲”,担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代朋 编辑:刘艳秋 2019-08-23 14: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怕走坎坷路,莫想攀高峰。奋进新时代,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接下来我们的任务会更加繁重、情况会更加复杂,如果不舍得出力气、流血汗,必然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终将有负重托、有辱使命。

“使命”二字、重逾千钧。想要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就坚决不能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要始终保持一股子气、一股子劲,拿出铁肩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放开手脚、甩开膀子,把状态调到最佳,把劲头卯到最足,尽锐出战,奋发作为,不畏艰难、大干快干,如此,才能力挑千钧、征程万里。

保持“夙夜震畏、不敢荒宁”的状态。将劲头卯到最足,首先就是要与“混日子”“守摊子”,不思进取、碌碌无为的“油腻”作风彻底“绝缘”,树立“不进则退、无功即过”的使命意识。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渐行渐近,越是形势向好,就越要只争朝夕,对待任何工作,凡是定下的事、看准的事,都要做到不等不拖不犹豫,自觉多看一步、深想一步、先行一步,切实跟上时代步伐,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立刻干、马上干不代表急于求成,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下,发扬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作风,从一件件“小事杂事”抓起,一个个“小节细节”干起,不松劲、不停步,守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打磨,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最终积小胜为大胜。

弘扬“细针密缝、追求卓越”的精神。“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我们凡事一上手就要使出自己最大力气,一出手就要展现自己最高水平,用追求极致的精神保证任务完成的质量和效果。“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要摒弃“差不多”“还凑合”“肯将就”的心态,坚持在行动上从严从细从实,肯下一番“绣花”功夫,在精雕细琢、追求完美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硬功夫,进而达到游刃有余、百步穿杨、轮扁斫轮之境界。在平时,主动让自己站得高一些、眼光放得远一些,经常把工作在全局中摆一摆、比一比,有针对性地对自己再加压再加力、再提速再提质,将潜力和优势充分发挥,用更加饱满的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拿出“虎口夺食、知难而进”的魄力。“樱桃好吃树难栽”,伟大复兴,道阻且长。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做“干将”、当“闯将”,练就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担当,涵养敢于“趟旋涡”的胸襟和气魄,能够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在矛盾面前不躲闪,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大胆应无惧,雄心誓不回。”要敢于担责担难担险,保持临难不惧、履险不退、受屈不计的激昂斗志,能够顶着压力干事、面对风险前进,在“不触底线”的前提下大胆决策、大胆尝试、大胆创业。同时,还要积极向问题“亮剑”,在任何时候不回避问题、不掩盖问题,主动在一线发现问题、筛选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真正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机遇虽大、挑战尤艰。担使命,本就在于攻克一个个“堡垒”,唯有“铆足劲儿”我们才能问心无愧、于心自安,才能激情不竭、斗志昂扬,才能善作善成、梦想成真。如此,我们终将不负重托、不负使命、不负人民。

文/代朋

来源:红网

作者:代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