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甘做“革命一块砖”里牢记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颜 编辑:陈乘 2019-08-22 11: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时代赋予使命,实干书写担当,基层干部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搬”到农村,“搬”到山区,“搬”到任何祖国需要的地方,做党联系群众桥梁上最坚实的“砖头”。

甘于奉献勇担当,当苦干实干的“砖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一栋栋高楼大厦的建成依靠的是一块块甘于受压的砖头,无数块砖头贡献了自己的全部成就了大厦的伟岸。如果把党的事业喻为宏伟的建筑,那么,千千万万块砖头就是它的基础。社会主义大厦需要无数“砖头”,才能经过用心堆砌拔地而起。广大基层干部应正确认识自己就是社会主义大厦中的一块砖头,以事业为重,个人的荣辱得失为轻,树立“甘做砖头”的意识,敢于做奠基的“砖头”。

增长才干强本领,当真才实学的“砖头”。一块砖头的形成经过原料的开采,从制胚、成型到烈火焚身的残酷,最终才能被叫做砖头。在任何时期,我们党都把学习当作更好服务人民的重要工具和必要手段。基层没有从一而终、一成不变的工作,忽略学习的干部跟不上社会进步的脚步。基层干部应多一点“砖头精神”,努力练就千番本领,努力适应不同岗位需求,切合不同的群众诉求,在任何岗位上都能不断增强理论知识、业务能力,拥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自信与风骨。

永葆纯洁守初心,当清正廉洁的“砖头”。砖头源自于泥土,无形的泥土因为模子的规范,才形成了有别于泥土松软的坚硬风骨。基层干部与广大群众血脉相连,既然选择了做“砖头”,就要做一块好“砖头”,牢记初心,扛起责任,在为人民服务的庄严宣誓中实现自身价值。为政者必须既“廉”又“勤”, 基层干部干在基层,身处一线,总是与群众打交道,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基层干部的堕落与腐败不仅严重损坏了自身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辜负了人民群众的信任,还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损坏了政府公信力。基层干部要不忘初心,永葆纯洁,做一块朴实廉洁的“砖头”,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化解脱离群众的危险。

基层干部要像砖头一样,甘于扎根基层,善听群众言,知道群众事,解决群众困、温暖群众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文/赵颜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颜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