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19-08-22 11: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生动再现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对阐释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很有意义。

长征是为着理想信念的伟大征程。今天,我们走在新的长征路上,朝着伟大的新目标行进。新的长征,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长征,长征路上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主角,我们每个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弘扬“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长征忠诚精神。伟大长征能够取得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红军内心充满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长征雄辩地证明,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要把政治立场、政治意识、政治觉悟具体化实践化,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弘扬“灰撒江河涛澎湃,骨落青山峰崔巍”的长征先锋精神。长征精神就是一往无前、所向无敌的先锋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强大的敌人和险恶的自然环境面前,红军敢当先锋,凭着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征服了千难万险。长征的意义绝不只是一部无可匹敌的英雄主义史诗,它更是一种能够克服所有陈旧与落后、打败所有困难与敌人的精神力量,是风雨侵蚀不了、岁月夺不走的宝贵财富。新时代共产党员,作为中国工人阶级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要走好新长征路,一定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勇当新长征路上的先锋战士,带领广大人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弘扬“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长征担当精神。纪念长征、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用长征精神强大我们的内心,担当我们的责任。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巨大压力,我们时刻铭记“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革命箴言。谨记时代容不得我们躺在功劳簿上,进而为自己贪图享受找借口。若今天的我们一味沉溺于过去的成绩,不思进取,则优秀品质终究会随着时代的前进而褪色。唯有铭记初心,时刻警醒,不被骄傲自满缠住前进的脚步,以“好汉不提当年勇”的决断,立志“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才能不断开创中国梦新境界,在新的起点上从零开始,踏步向前,争取新的胜利。

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展望未来,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初心不改,感动永存,在新的时代征程中,砥砺前行。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