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行莫忘长征路 砥砺奋进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畅 编辑:陈晓丹 2019-08-20 17: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生动再现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对阐释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很有意义。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当激昂的乐曲再度响起,每位熟悉那段历史的人都不曾忘记,那段刻骨铭心、可歌可泣的岁月;每位中国人都不曾忘记,那个枯木逢春、绝境重生的伟大意义。

85年前,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中央红军从江西瑞金集结出发,一路历尽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历经两年,终于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伟大长征。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长征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不惧磨难、勇攀高峰,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神州早已换了人间,但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长征精神却永存吾辈心中。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会继续依靠、弘扬长征精神,指引新一代中华儿女翻开新篇章,踏上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再走长征路,就是要深刻感悟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吾辈深知,长征路上无坦途。同已经走过的长征路一样,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也要翻“雪山”、过“草地”,也要征服许多“娄山关”和“腊子口”,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继续奋勇前行。当我们昂首阔步、奋勇向前之时,我们也要时刻回看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才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新长征路上,全体党员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革命者栉风沐雨赢得民族独立,建设者砥砺前行实现国家富强。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代共产党员的手中,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承红军长征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李畅

来源:红网

作者:李畅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