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绘就乡村群众“幸福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08-19 11: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排乃村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镇的一个贫困山村,曾是一个党组织软弱涣散村。

早在2017年村支两委换届时,村民石某旺因对村干部不满,在没有事实依据的前提下在村里张贴大字报,污蔑村干部为“千万巨贪”,扬言要借换届选举把村干部搞下台,严重影响了村支两委换届工作的正常开展。(8月19日《湖南日报》)

面对此种情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组织部和吉首市委组织部迅速出动,通过选派5个工作组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整顿,一举打掉了长期干扰基层政权的恶势力团伙,成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典型案例。

如今的排乃村,不仅村支两委班子团结有力,该村还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目的地,村民获得感、荣誉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没有对比,就难以发现排乃村的变化,也正是对比,更看出在乡村治理上的改变,给群众带来的巨大改变。

加强村级班子治理,夯实扫黑除恶基础。基层对于一些人而言意味着山高路远,是上面难以察觉的地方,也正因为如此,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团团伙伙在这里隐蔽地出现,不但让党群干群关系紧张,更是让村级干部工作难以开展,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打掉长期干扰基层政权的恶势力团伙,让基层党组织焕发生机。

多方发力汇聚人才,把村级班子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长期以来,排乃村村支两委班子年龄较大,工作能力不强,村民满意度不高。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就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在村支两委换届的契机,村子引进乡土人才,让能力强、合民意的干部去服务群众,把脱贫攻坚的工作做在实处,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创新宣传方式,实现干群之间零距离。乡村治理要前行,首先就需要思想前行,只有让他们更了解政策,才能够成为干部工作上的“助手”,借用现代化的宣传手段,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让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不但能够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还能够为乡村振兴助力。

服务是一张名片,这张名片好不好既需要党员干部以能力、个人素养、为民真心真情去擦亮,也需要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治理,及时“挑刺”,如此,才能够让村级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深、更细,以真干实干的工作态度绘就乡村群众的“幸福画卷”。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