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要紧扣实学实改实做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2019-08-14 12: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4973ff28-fcaf-4c03-955c-3a51d9330f5d.jpg

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工作情况交流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杨 摄

近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工作情况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第一指导组在湖南调研指导的反馈意见,交流前期学习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目标明确,才能有的放矢;要求严格,才能动作规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紧扣总体目标和原则要求,在实学、实改、实做上下工夫。

实学。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为此,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打牢“理论学习”这个基础,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真学深学,着力悟全悟透,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下工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形成“学思践悟”的行为自觉。

实改。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是“找差距”。可见,“问题是把金钥匙”,主题教育要始终贯穿鲜明的问题导向,决不能会上表态“激动”,改的时候“被动”甚至“不动”。所以,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拿出时间表、立下军令状、建起明细账,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真正做到动真招、用实劲,用整改标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从而促使始终落在问题上、扎在现实中。

实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先后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学习教育。每次都天然包含对实干的要求,而这次主题教育尤其重视工作落实。因此,开展主题教育绝不能仅停留在文件上、会议上、号召上,要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树立新发展理念上来、体现到从严治党从严自律上来、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来,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文/安子州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2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