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支军队,跟党走,为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曾锐 编辑:陈晓丹 2019-07-31 21: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历史的时针指向这个神圣光荣的日子,总会让我们情不自禁地回望这支军队光耀千秋的伟大征程。92年风雨兼程,92年铁血荣光。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在风云激荡的壮阔历史中,百炼成钢。(7月31日 人民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华民族自己的军队,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92年的峥嵘岁月,千千万万的血肉之躯,筑造了牢不可摧的钢铁堡垒,始终坚守着以人民为中心的赤诚之心,担起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保驾护航。热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地投入到祖国军队的建设当中,投入祖国母亲的怀抱为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抛头颅、洒热血。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一个个名字,纪念了在最黑暗的长夜中那一点微弱而温暖的微光,正是这一点点的微光,照亮了整个中华大地。

人民的军队,意志是坚忍不拔的。经过改革开放40周年飞速发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的军队实力已不容小觑。已经踏上社会主义新时代道路上的我们,见证了中国军队从“小米加步枪”到军队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的翻天覆地的转变。这一切是来之不易的,为捍卫我国主权、保护人民安全、促进社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我们的人民军队子弟兵铸就了一颗颗“铁血军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坚守人民的立场,守望初心。

人民的军队,作风是坚不可摧的。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老英雄张富清浴血疆场、保家卫国、深藏功名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一代代的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张富清同志军功章上的颜色正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永葆的本色。正是这千千万万的人民战士用血肉之躯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的军队,更要切实发挥标杆作用,以身作则,坚守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以最真诚的初始之心,夯实党的群众基础;我们的军队更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人民的军队,纪律是严肃明确的。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就能锻造出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人民军队;只有坚定不移地履行历史使命,永远听党指挥,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才能建设出世界一流军队,才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用强军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曾锐

来源:红网

作者:曾锐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