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锤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晓丹 2019-07-31 19: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7月31日 《人民日报》)

来看一下上半年的成绩单,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总量逾45万亿元,同比增长6.3%,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更加凸显,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继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

成绩来之不易。上半年的经济工作答卷是在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下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现实条件下取得的,这离不开党中央审时度势,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攻坚,离不开我们坚决走好自己发展道路的坚定自信,战略定力。

回首来路,我们步履铿锵。今年上半年,我们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适时适度实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供给测结构性改革;我们坚持民生为本,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在挑战中更加从容,才能在困难中更加坚定,才能在风险中勇立潮头。

生动的实践铺就了发展的康庄大道,也点燃了中华儿女干事创业的激情。优异的成绩单证明了我们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的行动是有力的,我们的举措是有效的。看准方向往前冲,铆足力气向上攀,我们的前景将无比光明,我们的道路将无比开阔,我们的事业将无比伟大。

展望前路,我们斗志激昂。斗志来自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我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来自于我们勇于挑战的冲劲,来自于我们坚持不懈的实践。下半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抓经济工作,我们就能再创佳绩,就能让中国经济在世界的“大海”中遨游,让中华儿女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

锤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正确道路,我们就能无惧风浪,不畏艰险,勇于迎接挑战,勇于战胜困难,下半年,我们就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就能为历史、时代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成绩单。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