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践行不变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陈晓丹 2019-07-23 12: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开千枝赖根深,只有肥沃的土壤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基层是培养优秀干部的肥沃土壤,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自觉将目光投向基层,将心思用到基层,将身心融入基层,是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鱼水情的具体体现。因此,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即是践行不变的初心。

扎根基层要始终坚持联系基层。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党在服务群众上的初心和使命。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将务实为民的理念扎根心中,成为一切行动的准绳。“基层走访调研”“进社入企访民情”“结对帮扶共建”等等都要在切实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形成长期制度,养成良好习惯。让“访民情、听民意”成为工作内容的一部分,要让“批评和那些不好听的声音”成为党员干部自我反省自我成长的动力,更要让服务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难题成为破茧而出、迎难而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扎根基层要始终坚持深入基层。基层是党和国家政策的最后落脚点、宣传站,很多工作都是在基层得以落实和推动。因此,党员干部扎根基层要用心去看群众需要什么,以按需分配为原则,量身定做解决难题的办法,以“菜单式、点对点”的结对方式,切实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帮助,以“跟踪式、访问式”的方法动态关注受助人群的变化,实时改变助人策略,实现帮扶人员的自助成长,让党内关爱活动在困难群众需要时雪中送炭。

扎根基层要始终坚持服务基层。为民服务的实践是联通理念和成效的桥梁。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项工作都坚持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安排足够时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听真话、察实情,全面了解掌握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只有将群众意识真正融入理念,在具体实践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才会对我们的工作更认可、更满意。

扎根基层,惠及民生,谋求发展,是使命更是初心。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发挥才干,无愧于自己更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

文/陈晓龙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3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