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践行初心就要“走下去,走进去”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晓丹 2019-07-23 10: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日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衡南县云集镇政府,把主题教育课堂搬到群众的家门口,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接访来访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无疑是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示范,给人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初心课”。“初心”在哪里?初心就在我们身边;“初心”在哪里?初心就在我们工作的点滴……理想信念中有初心,党章党规中有初心,根本宗旨中有初心,奋斗目标中有初心,誓词誓言中有初心。

“不忘初心”不是口号,而需要在深化学习中坚守初心、在组织生活中检验初心、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践行初心就要“走下去,走进去”,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把实践与学习相融合,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心与民心紧紧相连。

走下去,走进去,在传播好党的声音中践行初心。1935年12月27日,中央红军到达陕北仅两个多月,毛泽东就在陕北瓦窑堡党员会议上发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的报告。文中写道:“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这一点,对于今天走在“新长征”路上的我们来说同样重要。践行不忘初心,就要传播好党的声音,为党凝聚前行的力量。全国9000多万党员,都要以此为使命,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更远更广的地方。用党的思想教育人民、引导人民、鼓舞人民,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绩;要沉下身子、放下架子,力求使宣讲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让党的声音直达基层一线,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积极性,使党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基层群众心坎上。

走下去,走进去,在讲好党的故事中践行初心。“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其优秀的党史和优良的传统,是中国崛起最重要的“密码”。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党的代言人,都有讲好党的故事的义务。我们要通过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典型榜样事迹,让一个个为人民服务的故事成为一本本党的无字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让广大人民群众知党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融入自我的真情实感讲好党的故事,注重讲身边人、身边事。既要讲好“老故事”,也要讲出“新故事”;既要讲好“大故事”,也要讲好“小故事”;既要讲“台前故事”,也要讲“幕后故事”,更要讲好平凡党员的“平凡故事”。

走下去,走进去,在树立好党的丰碑中践行初心。中国革命的胜利,源于我们党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共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这也是我们党的初心。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走下去,树立始终以“严”正己、以“实”导行,化“干净”与“干事”于一身,集“勤政”与“廉政”于一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人的精神与意志;走进去,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坐一个坑头”,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讲讲开心事,诉诉烦恼事。了解民情问“百姓”不问“百度”,收集民意用“脚尖”不用“指尖”,关注民生用“脚板”不用“平板”。练就过硬的肩膀,不怕事、能扛事;练就过硬的意志,事不成、不罢休;练就过硬的本领,能干事、干成事。通过实地实情实心实意调查研究,摸透实情,检视问题才能深刻见底,整改落实才能集中攻坚。

践行初心,就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心、“走下去,走进去”之情,来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学习实践,来一场求真务实、拓展新局的学习实践,来一场守住底线、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3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