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废为宝,打好三湘“环境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刘艳秋 2019-07-22 16: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在长沙会见了芬兰宏卡公司总裁帕西·基韦莱一行。

欧洲客商来湖南合作,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变废为宝,这样的合作前景让人看好,充满期待。

芬兰宏卡公司成立于1967年,在以动物屠宰废弃物及餐厨垃圾等为主要原料进行循环再生利用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该公司计划投资2.5亿欧元入驻湖南北欧经济合作中心,将中国区总部落户湖南,并在永州、常德建设生态产业园。帕西·基韦莱一行此次来湘,旨在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芬兰公司来湖南投资,大有作为,可以实现双赢。隋忠诚说,湖南是农业和畜牧业大省,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湖南将为宏卡公司来湘投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和热忱服务,携手将在湘合作项目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畜废治理的样板和标杆。

环境是人类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世界环境日的设立,背后是全球对生态环境的重视。而垃圾治理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动物屠宰废弃物及餐厨垃圾处理更是让人头痛的问题,是个“老大难”。过去,这类垃圾没有回收,运输、堆放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饲养牲畜,产生大量粪便,不处理好,制约牲畜的养殖,也给周边环境带来一连串的难题。

生态文明建设是为了创造并保护好宜居的生存环境,让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舒适。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强调的。

构建生态文明,创造宜居环境,垃圾处理好是关键,当前,上海实行垃圾分类处理,旨在减少垃圾产生,湖南引进芬兰宏卡公司,向“垃圾问题”宣战,三湘大地的生态环境保护更向前一步。

但愿湖南与芬兰宏卡公司早日合作成功,打好湖南的“环境保卫战”。

文/罗立志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2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