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湘”遇,让中俄友谊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2019-07-18 11: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16日,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美丽湘江之滨、岳麓山下的湖南大学开幕。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32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市) 180名青年代表,将通过12天的交流互动,体味湖南风情,激扬青春梦想,撒播友谊种子。

7月,一个满载而归的收获季节。以“青春‘湘’遇、逐梦两河”为主题的青年论坛,继“湘非”交流之后再度一展湖南新成就,再一次穿越历史烟云,在全方位体验中国和湖南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科技创新等众多元素中,向世界推开湖南开放的新窗口。

作为山水相连的近邻,山水串起来的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剪不断的是中俄两国人民的深厚感情。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区合作机制始于2013年5月,至今年已举办六届,两国数千名青年学生通过这个平台展开交流,足见青年论坛已成为中俄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纵观历届青年论坛,可以看到,教育、科研、旅游等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成为两国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一大亮点。而中俄相互信任、互相促进合作,友谊得以巩固,也共同为推动形成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为基础的国际新秩序承担起更大的责任。青年作为社会肌体中最活跃的“细胞”,民相亲关键在青年交往。中国文明吸引着更多的俄罗斯青年,从伏尔加河畔到湘江之滨,中俄青年相聚芙蓉国里,激扬青春梦想、撒播友谊种子,将自身发展和两国友谊不断延续下去。

当前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青年论坛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要敞开怀抱、吟诵友谊,传播中俄情谊没有休止符。一曲《最好的青春》更是激起青年学子的共鸣,充分体现了两国青年关心和支持双边关系发展的真诚愿望,表达出了两国青年以及两国人民共同的心声:“让中俄友谊之树常青!”

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的交流互动,推动两国实现以心相交,心与心相通相融。我们有理由相信,中俄友谊必然得以加温,让璀璨夺目的友谊之花再次竞相绽放。

文/唐代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