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中有梦全为党 肩上有力尽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加喜 编辑:陈乘 2019-07-18 10: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实地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梳理梳理,看看我们有没有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有没有私心和杂念,有没有背离党的性质宗旨。”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心,涵养实实在在的为民情怀,把维护人民权益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心中有梦全为党、肩上有力尽为民。

涵养人民是党“执政之基”的情怀。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革命年代人民群众倾其所有支持我们的革命;建设时期人民群众使出全身力气投入国家建设;改革过程中人民群众放下个人得失,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今天人民群众又以高昂的斗志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可以说在任何一个时期、任何一项事业中,都有人民群众的支持,也必须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否则党的一切工作将一事无成。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此次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坚持群众导向、树牢服务宗旨,不断拉近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帮人民群众之所需、解人民群众之所困,把人民群众的事当大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涵养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情怀。人民群众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精神生活的创造者,还是社会变革的中坚力量。他们不仅推动了社会进步,还在社会变革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让人民创造的历史更加辉煌。

涵养人民创造“无穷智慧”的情怀。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就必须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无穷智慧挖掘出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我们党夺取政权靠人民的支持,执掌政权,提高执政能力也必须依靠人民。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把人民当英雄来敬畏,当主人来尊重,当亲人来服务,当老师来请教。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出机关、走进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在实践中向群众学习,吸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中,向群众学习,把群众的智慧“汲取”为工作能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涵养实实在在的为民情怀,必将把广大人民群众当作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保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离。

文/王加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加喜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