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见》让基层产生强大“磁场”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2019-07-17 15: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基层工作实不实、基层基础牢不牢、基层大局稳不稳,已经直接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抓住了加强基层建设的关键,顺应新时代要求,找到了基层多年存在的难点、盲点、痛点。让基层产生强大磁场,凝聚党心、汇聚民心,激荡出基层干事创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夯实基层党建,增强基层“磁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其凝聚力战斗力的强弱紧密关系着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意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就是要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一个“永磁体”,永葆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的威信就会攀升,党的“磁场”就会变得强大,群众就会“云集景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的形象就会受损,党就会面临着“失磁”的危险,群众就会各自离散。一言以蔽之,基层党组织表现怎样,群众概念中的党就怎样,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决定着群众的向心力,群众的向心力变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才会节节攀升。以强“磁场”让基层党组织硬起来、正起来,自觉端正认识做“党的人”、规行矩步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着党走,严格按照党的规矩办事,严格按照党的章程办事,切实维护好党的形象和公信。

夯实政策扶持,增强基层“磁场”。“基层治,百姓安。敢担当,有作为”。“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全面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意见》里饱含对基层浓浓的关爱,激励广大基层干部“为官敢为”“为官有为”。打造基层人才的“强磁场”,让人才在基层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搭建好人才施展才华、进步成长的平台。夯实良好的政策氛围和完善的服务保障。重引进更重服务,坚持政策前后“惠风和畅”。健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落实健全基层干部考核和激励机制、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关心关怀基层干部等政策,真正让人才感受到三湘大地浓浓的诚意。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后续跟踪服务机制,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真金白银”兑现奖励政策,让更多人才安心于基层。同时敢于向人才“压担子”“搭梯子”,让基层人才多一些“热锅上蚂蚁”的经历,促进不断茁壮成长。

夯实制度措施,增强基层“磁场”。事由才立,业由才兴。发展事业需要人才,基层发展更需要留住人才,让“飞鸽牌”干部成为“永久牌”,就要花大气力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负能量”。让基层干部的“落实”压实基层的“悬浮”,用上级的“担当”真正为基层“减负”。《意见》释放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强信号。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基层环境条件艰苦,提供的待遇有限,优秀人才难引进不易留。因此,《意见》强化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打破人才流动壁垒,形成吸引人才的政策“强磁场”,鼓励人才在基层建功立业。打破基层人才发展天花板。强化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业发展竞争优势,能在基层“干得好”“有发展”,引导和鼓励人才到基层工作的关键。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基层干部撑腰鼓劲,全面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激情。

增强基层“磁场”,让基层产生“磁场效应”,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吸引鼓励更多更优人才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点燃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