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正确的道路上,汇聚继续前行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2019-07-17 15: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盛夏时节的内蒙古,蓝天白云,水草丰茂。在内蒙古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街道马鞍山村时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充分证明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是对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了中华民族、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奋斗的党。”共产党人永远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念”是立身之本,在任何条件下,都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作为人生必修课。应“公”字当头,以“民”为先,懂得“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勤政务实”是履职之要,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力戒空谈,做到决策条条算数,工作件件落实。“坚定信念”说到底是政治立场问题,也是每个人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带头强化政治信念,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在大是大非面前和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绝对听党指挥。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下的事业,必须始终遵循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价值观、方法论来观察和处理实践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和挑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必须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共产党员身份不代表权力,更不代表功名利禄。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内涵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保持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质,用生命唱响忠诚强音,用壮举书写忠诚,锤炼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和心灵家园。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致”必须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写在入党誓词里的,是对党员最根本的要求。因此必须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统一起来,始终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确保政令畅通。提高政治站位,运用政治思维化解业务难题,努力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必须保持干净清廉。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拥有“干净清廉”的本色,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常检视思想言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风险考验面前不为所动、不为所困、不为所扰、不为所惑,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必须内练强大定力,外铸钢筋铁骨。要善于“自我监督”,用更强的自觉和更严的标准不断进行“自我扫描”,经常用党章党规党纪“手电筒”照照自己,经常拿起法律法规的“正衣镜”审视自己。也要乐于“他人监督”,让人民赋予的权力在监督下运行,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异化,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永葆清廉本色提供强有力的外部监督制约保障。真正使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力践于行。更要善于“管理自我”,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己把手中的权力“放进制度笼子”,经常在作风细节上修正自己,严格约束自我,不为私利所动,不为浮名所累,不为积习所蔽,练就铮铮铁骨,做事有底气、做人有硬气。

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必须担当历史使命。“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忠实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积极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捍卫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坚定传承者,坚定不移担当起新时期新的历史使命。把心思集中到岗位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涵养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十足底气。立志做大事,得意淡然,失意泰然,遇到委屈从容超然,不计较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地努力工作,为党的发展和人民谋幸福专心做事。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上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牢记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历史的责任,真正以大无畏的担当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把个人微小的力量汇聚在民族伟业之中,形成强大的力量,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我们的党98年砥砺奋进,新中国70载春华秋实。只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那就无坚不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归根结底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文/贾建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