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发担当精神,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刘艳秋 2019-07-17 15: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担当,是指人们在职责和角色需要时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在承担义务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当下,我国已经迈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重道远。因此,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努力培养忠诚对党、忠心为民,敢闯敢试、团结协作,本领过硬、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至关重要。

强化学习,是激发党员干部乐于担当的理论基础。当前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次大学习”的号召,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个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和为民担当的执政理念。同时,要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终身学习的自觉性,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的基本理论的与时俱进,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领培养,是激发党员干部善于担当的有效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因此,对于党员干部,一是要培养独当一面的科学决策本领,形成具有创造性、突破性的工作思路,决策过程应注重团队意识和程序意识,可实行“事事留痕、月月留影”的痕迹管理模式,做到决策程序合法,历史背景清楚,内业资料齐全;二是要培养不畏阻力的攻坚克难本领,在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党员干部不仅要注重以学习培训提高政策水平、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以调查研究集中民智、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更要在面对当前重点项目建设、重大专项工作、征地拆迁、维稳处突、防汛抗台、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像先锋战士一样充满斗志,与整个团队一道同心协力、破难而进,爱拼敢赢、做出成效;三是培养时时警醒的省悟自律本领。党员干部要时刻反省自身不足,恪守从政底线,守住心理底线,正确对待挫折,适应环境变化,化解人际冲突,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守住廉洁底线,时刻绷紧“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

历史从来只垂青弄潮儿和实干家,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在历史发展的新时代,广大干部应保持高昂的精气神,勤勉务实、勇毅笃行、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创造者、建设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文/陈晓龙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