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抢险,你投入的样子真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乘 2019-07-11 11: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天公不作美,连日来,湖南迎来强劲暴雨天,多地洪水告急,相继拉响抗洪抢险警报。7月10日,史上最大流量洪峰过境长沙,超警戒水位2.31米;洪峰过境湘潭,超警戒水位3.4米……

数字抽象,难以准确体悟,但放到救援一线,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雨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洪水无情,人间有大爱。面对汛情,武警官兵奔赴抢险救援一线;面对挑战,多部门尽锐出战,为百姓送去“脊梁骨”;面对威胁,众多市民不等不靠,不分你我,手拉手共渡难关。

很自豪地讲:在与洪水搏斗的一线,“忘我、利他”成为了湖南大写的“主旋律”。

“别怕,有我!”,在郴州,消防指战员铿锵的声音淹没了洪水的嘶吼,用救援梯将被困群众一一救出;“你天大的胆子,找死吗?”在醴陵市泗汾镇,一位连续忘我奋战36小时的父亲,将前来送饭的女儿无情地骂走,面对被困的群众,他却湿润了眼眶;在衡阳、株洲等地,武警战士连续奋战12小时以上,累得席地而睡;在益阳安化县一村落,为了抢通电力线路,电力员工淌水过溪的照片“爆红”网络……一幕幕感人的温情故事时刻都在三湘热土上演。

前方战斗正酣,后方不忘加紧协调,全省形成了“横向协作、纵向贯通”的抗洪救援“立体阵形”。7月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衡东县,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并发出“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安全度汛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军令状”,对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提出加强应急响应、实时监测预警等6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为抗洪救援送去了“指挥棒”,给前线注入了莫大的精神动力。

7月10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抗洪救灾调度会时强调,要把抓好防汛抗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全力夺取防汛抗灾救灾胜利。

落实统一部署要求,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救援力量不断下沉。盘活用好基层力量,每个受灾村组都安排乡村干部驻点值守,随时听候调遣,从上至下形成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洪救援“钢铁长城”,亮出了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英雄底色。

雨仍在继续,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全省仍处于雨水集中期,湘西南、湘中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到100至200毫米,足以见得,汛情只会加重,不会减弱,各防汛部门尤须严阵以待,不容有丝毫松懈,要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万全准备,举全省之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肩担责任向前冲,万众一心闯难关。只要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我们一定能用责任与行动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留下与险情搏斗、与洪水抗争的英雄史诗。

文/周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