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天两刊文,理论引领三湘伟大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刘艳秋 2019-07-08 15: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8岁生日。当天,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新湘评论》发表长篇文章《准确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系统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辩证统一关系。同一天,杜家毫在《经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守初心担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文章深刻地指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是我们这一代湖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并指出结合湖南实际,做好湖南各项工作。(7月7日红网)

理论的魅力在于研究和回答现实问题。在湖南实践中,省委书记杜家毫带头研究理论,结合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及湖南脱贫攻坚、民生发展、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中心工作,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指出问题、推出措施,为湖南发展注入了理论基础和现实指导力量。

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位于五大目标之首。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8岁生日当天,全省主题教育开展恰逢一个月之际,杜家毫在《经济日报》《新湘评论》分别发表文章,从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怎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到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把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给出了湖南方案。文章深入浅出、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关心备至,不仅在湖南首倡“精准扶贫”思想,还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生态环境保护等棋局精心布阵,作出了“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要求,为湖南发展立起了新时代路上前进的航标。

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部署,推动地方经济和民生福祉高质量发展,“关键少数”起着关键作用。杜家毫在刊文中一针见血地指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是我们这一代湖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从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做起。并向全省发出了总动员,立下了“军令状”,要求全省上下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使之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理论是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杜家毫以理论出思路,为地方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释放出一个地方重视理论武装,坚守理论信仰的强劲“风向标”。全省领导干部都当以此为标杆,加强理论学习,结合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的发展实际,推出更多有质量、有分量的理论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

这些年,湖南的发展有目共睹,各领域“逆势”起追,步入发展“快车道”。越是换挡提速,加速前进,就越要保持“稳”的定力,发挥理论思想“定盘星”的作用。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伟大的事业离不开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在三湘大地劲刮“理论风”是现实急需,更是发展之义,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当精准把握。

文/周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