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谁”叩问的是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19-06-17 14: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时候,父亲问我:“读书是为了谁?”还记得当时说是为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如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的时刻,我却对这个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感悟。

还记得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很多先辈们的初心,他们在看到祖国内忧外患的时候,明白只有让自己成为一堵不可摧毁的“防护墙”,才能够保护自己的祖国、人民。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崇高理想,让他们能够坚定脚下的路,让自己的初心在“一字一文”中慢慢实现。

其实,初心就是我们最初的那个梦想。虽然有些遥远,但是这却是支撑我们走向未来的思想根基,也是我们在面对艰难险阻之时的不竭精神源泉,正是因为“初心”,才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其实并不是一个人的初心,是全中国人的初心,虽然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来书写自己的初心,以不同的形式去践行自己的初心,但是他们却都在描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同心圆”。

很多人,很多时候都会问自己到底“为了谁”。不管是为了自己在岗位上的提升,还是能力的提升,抑或是高远的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谁”就是他们最开始确定的“航向”,也决定了他们接下来的路该如何地前行。

对于很多普通人而言,或许没有豪言壮志,或许没有惊天动地,也或许没有光彩照人,但是他们有一颗坚定的心,更有一份执着的情,还有一股不服输的劲。正是这些,让他们在前行的路上可以翻山越岭,披荆斩棘。

初心誓言,回响耳畔;一诺千金,一生践行。不管我们是在确定初心的路上,还是在践行初心的路上,只有在不断地叩问之中,在不断的唤醒之中,才会让初心越加地清晰,让行动越加地触动人心,奋进自己最初的梦想。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