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差距、抓落实”是新时代的见贤思齐

来源:红网 作者:云君 编辑:刘艳秋 2019-06-14 16: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论语·里仁》有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意思是,见到贤能的人就要努力向他看齐、向他学习;见到不贤能的人就要以他作为镜鉴、自我反省。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于细微处见精神,见到德才兼优、行业拔尖的优秀分子,我们就要与之看齐、向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提出领导干部要见贤思齐,并强调“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

近日,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明确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我深以为,“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以深藏功名数十载的张富清,严于律己的“农民书记”姜仕坤,坚守信仰的中共党史专家郑德荣等等同志为榜样,做到深学深悟,做到细照细查,做到笃信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伟大事业呼唤先进精神,先进精神需要共同铸就。《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二集节目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见善则迁,有过则改”。在我看来,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最质朴的要求。人要有自知之明,党员干部更要有自知之明,只有在工作和生活中摆正位置,虚心拜人民群众为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集群英之荟萃,博众家之所长,把工作做好,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的。

“有一种觉悟叫‘见贤思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想有所作为、有所担当,就需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再立新功。

文/云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云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