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涵养一颗赤诚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19-06-13 12: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这是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

连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党政机关到人民团体到企业单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6月13日 新华社)

不忘初心是每个人毕生的坚守。“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是《诗经》数千年前对人们提出的告诫。事业的发展没有终点,奋斗的步伐没有终点,要始终保持那种昂扬向前的动力,就要保持初心永不改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系统的学习机会,帮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跋山涉水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灵魂的纯洁,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让每一个人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我们要在学习中去理解初心。人的思想如同一只钟,不经常上发条,就容易停摆,没有系统学习,对初心也就只能是一知半解,或者说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这样的初心其实只是停留在“面上”,并不能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思想中,通过主题教育,能够更全面地理解初心,看清来时路。

我们要在思考中去升华初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不同的时期,呈现初心的形式是不同的,通过学习,我们应该把初心与自己当前的工作联系起来,让初心变成自己思想的一部分,让思想得到升华。

我们要在行动中去践行初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更清楚初心究竟是什么,需要的是自己去“验证”,把自己学习的、理解的初心内涵,用行动去表示,让自己在实践的过程中去展现初心。

我们要在反思中去感悟初心。个人的小初心汇聚成整个国家民族的初心,每一个人的奋斗足迹交汇成时代进步的脚步,每一次的反思都是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我,一辈子为人民谋幸福。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