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遥知使命 日久见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安 编辑:陈乘 2019-06-13 11: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果用党员数量的变化来体现,可以列出这样一组数字:13人、57人、448万人、8956.4万人。如果用一幅图来表示,那么这幅图里一定有嘉兴、上海、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北京……98年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人历经艰险,闯关夺隘,使命长存,最是平常见“初心”。

“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永不落伍,永不掉队。路遥知使命,日久见初心。现实中,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做出了一些成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就被私心杂念蒙蔽,不是想方设法让“帽子”再大点,就是利用职务便利让车子再好点、票子再多点,常以吃点拿点没什么自我安慰。个别基层干部甚至在扶贫、拆迁、慰问金上雁过拔毛。忘记了初心,就很难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至于在最平常的小事小节上丢掉了“共产党员的样子”,走着走着就掉了队。

“不忘初心”贵在持之以恒。马克思说,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正是有了赵化录扎根基层20年,坚持紧盯群众最想解决、最愿解决,而一家一户又办不了的事情,才使名不见经传的冀屯镇蝶变为繁荣昌盛的“太行崖柏”;正是因为坚持初心,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为了一个承诺,我选择了上岛”“为了一面国旗,我留下来守岛”,而坚守32年。

一枝一叶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纵观十八大以来,无论是新年贺词中的“最牵挂”“最惦记”,还是去梁家河,去大凉山山河村看望贫困群众,点点滴滴中,见证的正是一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不忘初心”。

不忘本来,方有未来。初心如“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将党和人民交办的事情一件一件地落实好,将每一项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在抓实抓细中,为中国梦鞠躬尽瘁,贡献毕生力量。

文/李长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安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