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网络减负”,就须“得寸进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2019-06-11 21: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网络上报负担显著减轻了。”湖南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村干部黄喜琴过去手机里的微信工作群有近60个,清理后仅剩14个。“‘网络减负’基层干部感受最深。”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子仁坦言,现在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精力集中到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为群众服务上来。(6月11日 红网)

村干部60个微信工作群清理后剩14个,长沙“网络减负”,进步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总结。

推进“网络减负”,必须善接地气。“每天QQ、微信‘爬楼梯’,平均回复上百次;上级微信布置工作不分上下班、节假日……”今年以来,长沙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回应基层呼声,深入一线为基层负担过重问题“把脉问诊”,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推动集中整治落地见效。长沙善接地气,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推进“网络减负”就迈出了良好的第一步。

推进“网络减负”,要有克难良策。“网络减负”是道大难题,如果有困难绕道走,只能迟迟无解。“网络减负”如同清扫灰尘,不碰硬不会走。解决了“为了谁,依靠谁”,“网络减负”不再难。长沙市纪委监委组织调研组,深入基层单位,听取“网络减负”的意见建议,梳理出政务类网站、新媒体过多,基层信息采编、上报任务重等12类突出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了“减负”良策。

推进“网络减负”,必须得寸进尺。微信工作群,看上去个个都重要,哪个都不好清除,“减负”困难很大。开出硬措施,如“杜绝随意开展学习评价,不搞网络学习成绩排名”“不得以QQ和微信工作群、政务APP上传工作场景截图、视频代替对实际工作的评价”。 截至目前,长沙市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批次、9起典型问题,强力震慑促整治,产生了良好反响。只有得寸进尺,“网络减负”不难。

推进“网络减负”,工作难度不少。“‘难’也是如此,面对悬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但用斧凿,能进一寸进一寸,得进一尺进一尺,不断积累,飞跃必来,突破随之。”推进“网络减负”,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就须迎难而上,就须得寸进尺,逐一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扎硬寨,打硬仗”,才能唱好“减负”歌,让基层民众俱欢颜。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5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