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减负“硬指标”推动形式主义“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唐盈 2019-06-11 15: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要求,湖南省结合全省脱贫攻坚实际,出台十条措施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6月10日 三湘风纪网)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阶段,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强调指出:“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越往后,工作任务越重,压力越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省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向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上下必须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责任感、“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攻坚的步履愈发“坚定”。但是,有一种现象也不容忽视。从不久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7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来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缺失,对脱贫攻坚不上心、不负责、坐视问题发生的有之;工作不严不实不精细,致使资金跑冒滴漏、项目久拖不决的有之;心无群众、脚不沾泥,对扶贫工作消极应付、慵懒推诿,甚至一再弄虚作假的有之……这些都与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目标背道而驰。

这些作风顽疾如同附骨之蛆,如不及时动手术,将严重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推进,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破坏干部队伍形象,影响党委政府公信力。倘若对这一现象听之任之,任凭形式主义之风肆意蔓延,长此以往,抓落实将会只是一句空话,一切的美好愿景目标都将只是空中楼阁,于国家、于社会、于发展,百害而无一利。

值得欣慰的是,此次湖南省结合全省脱贫攻坚实际,出台十条措施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涉及报表、文件、会议、材料、考核、督查、资金、庆典、调研、基础工作等十个方面。这些细化的制度措施,一方面,让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有据可循,有章可依,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遏制“形式主义”存在的空间,能够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具体的各项工作上。另一方面,也是向全省发出了一个信号,省委、省政府对形式主义等乱象绝不会坐视不管,将会通过减负“硬指标”,推动形式主义“真整改”,在全省上下努力形成重落实、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涵养真抓实干、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