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廉政风险防控需“三管齐下”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19-05-21 15: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何对权、钱、物集中的行业、领域、部门进行廉政风险防控、精准监督?记者近日采访了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5月21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据傅奎说:“从湖南近年来查处的案件看,住建、环保、国土、交通、地产、金融等重点领域腐败现象比较突出。”权、钱、物集中的地方是腐败问题的高发地,也是进行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处”,只有在这些关键领域下苦功,才能够真正地降低腐败的发生率,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三管齐下”。

强化自律。打铁还要自身硬,一些党员干部不管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够保持自己的“清白”之身,就在于他们能够坚定宗旨信仰,不忘初心,能够“吾日三省吾身”,自然能够在权力的面前始终保持自律之心,远离腐败。

完善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为了更好地约束手握权力的干部,也是为了保护他们。制度就是一张“防护网”,能够让干部的权力在这个“网”之内运行,也能够将那些“围猎”者,别有用心的人被挡在“网”外,如此才能够实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

营造清正环境。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些围绕权、钱、物所想方设法的人都是打着自己的“小九九”,希望能够让自己通过走捷径的方式去分一杯羹,这其实是一种风气使然,如果能够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每一分资金的使用变得更透明,自然能够让那些妄想打“权力主意”的人歇了心思,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拳头攥紧才有力,要确保廉政风险防控、精准监督,就需要多方发力,既在提升干部自我约束能力上下功夫,也要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更需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以“靶向治疗,精准惩治”的方式确保权力在制度允许的轨道上运行。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6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