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星支书”为何迷失在“为了谁”上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19-05-13 16: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被告人张学仟因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近日,随着湖南省冷水江市人民法院的一声槌响,一个以该市渣渡镇双丰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学仟为首的“村霸”犯罪团伙受到法律严惩。(5月13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张学仟因担任村干部时间较长,对诸多村务了如指掌,再加上平时干事积极主动,在村民中威望较高,他不仅获得省级劳动模范等荣誉,还当选为中共冷水江市第十届党代会党代表、市委候补委员,是群众和党员干部眼中头顶光环的“明星支书”。

这位在大家眼中都是能够竖起“大拇指”的“明星支书”自然是深受群众的喜欢,也是大家眼中的好干部,却不想这样的干部还有让人厌恶的另一面,“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这样的“土匪”行径哪里还有群众眼中的“明星样”。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明星支书”是大家对这位干部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最高的赞扬,可以说这是一张特别的“奖状”。原本,作为当事人,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奖励,更应该让这样的奖励成为勉励自己更好的服务群众的动力,然而这个干部却未能按照预期的方向发展。

在“明星支书”的光环之下,这位干部开始自我膨胀起来了,对自己也更加的放松,在权力上更加的任性,而且党纪国法也已经不能约束他,甚至是把自己当成了“土皇帝”,开始乱定“规矩”。

“明星书记”不但没有成为激励这位干部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能,反而成为了他借用权力违纪的遮羞布,让他在“逐利”的歧路上越走越远,已经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的初衷。

天下大福,莫大于无贪欲;天下大祸,莫大于欲无底。一个人能够坚守初心一阵子容易,能够坚守一辈子的初心不易,在这一条路上需要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始终不忘“为了谁”,主动接受监督,而不被自己头上的光环遮望眼,才能行稳致远。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