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对外开放“利己”“利他”

来源:红网 作者:雨露 编辑:唐盈 2019-03-19 15: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商投资法》印证着中国利用外资的“三个不会变”: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3月19日 人民网)

对外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共产主义信仰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40年来,应该看到我国物质财富的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得到了极大地丰富,这些都离不开不断地对外开放。现今,备受关注的《外商投资法》终于出炉,更是将中国一系列外资政策上升为法律,以法的形式确立对外商投资的投资准入、投资促进、投资保护和投资管理,这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实招”,同时也是在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行动是最好的证明。40年来,我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通过扩大开放,积极吸引外资,引入了国外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和商业模式。通过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举办进博会、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到这部《外商投资法》,既增强了国内企业和产业竞争力,又带动国际贸易、对外投资全面发展,推动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不断对外开放是正确的发展道路,只有打开国门搞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才能获得更多推动发展所必需的资金、技术、资源、市场、人才乃至机遇,才能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实践充分证明,对外开放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只有坚持对外开放,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才能更好实现可持续发展。

把握大势才能运筹帷幄,胸怀天下方显大国担当。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难程度不亚于40年前。这就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善于拨云见日,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继续与世界同行,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积极参与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雨露

来源:红网

作者:雨露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9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