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大家谈 |“厅长管天空“,折射人民代表的履职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喜林 编辑:陈晓丹 2019-03-13 14: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两天,因为和夫人间的一段“吐槽”,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火了”。于会文接受采访时说,夫人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我什么家务活都不干”。面对夫人的吐槽于厅长和颜悦色地说:“你管家中,我管天空。”

俗话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于厅长如此依法履职尽责,四川人民就不会遭受大气污染的侵害,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夙愿,就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因为“天空”的事,于厅长早就被夫人“怼”过。他肩负着人民依法享有的健康安全保证的责任,必须义不容辞地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与义务,因而忽略了个人家庭的建设。于厅长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履职尽责,宁肯得罪夫人,也不敢怠慢自己的岗位职责,所以才能成为合格的全国人大代表。

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能依法保护好蓝天白云,让人民真正依法拥有生态环境保护下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他坚定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部署,才能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得到全面贯彻执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这就要求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与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忠实履行岗位职责,提高依法行政的执政能力和管理水平,对违反生态环境保护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并将违法者绳之以法。

只要有更多像于厅长这样的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不徇私情,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光明磊落,严于律己,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权威就会变成违法排污者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文/郭喜林

来源:红网

作者:郭喜林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1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