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红评 |“通道”连接时代,通向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唐盈 2019-03-10 11: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137867190_15516614054791n.jpg

——2019年全国两会红网系列评论之六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多场次开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评论认为,开设三个通道,彰显了中国开放自信的形象,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氛围,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3月10日《人民日报》)

通道上,部长们心怀黎庶,展现了务实担当;代表们为民发声,彰显着民生情怀;委员们激荡智慧,凝聚起磅礴合力。一条条通道,成为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扇扇窗户,也成为传递社情民意的一个个平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条条成功的经验,既连接起新时代的新要求,又通向了亿万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通道上,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正在迈着稳健的步伐走来。40多年的生动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开放,才能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迎来发展的窗口期。随着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海外市场去“游泳”,不断增强竞争力,为中国经济带来更充足底气。自信正是源于我们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发展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让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

通道上,氤氲着团结奋进的氛围。开设通道,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接触两会,在互相了解中增强彼此信任,在彼此信任中凝聚攻坚合力。团结奋进是大会的主旋律,也是通道上传来的好声音。人们关注“通道”,其实是对当代中国的关注。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到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再到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每一个问题都牵动着国人的目光,饱含着殷切期待,同时也都指向了未来的“跑道”。

“通道”连接着新时代,通向亿万中华儿女心田。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与通道上实干家、行动派的担当作为,共同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通道”彰显着很强的时代性,每一个问题都沾着露珠;彰显着很暖的人民性,每一个问题都带着泥土味。正是对每一个问题的认真作答以及由此开启的新一轮生动实践,让时代性和人民性体现的更强。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新时代的接力赛上,只有勇于触摸时代脉搏,乐于代表人民发声,善于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勇于在抓落实上见真章,才能跑出一个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成绩,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的局面,从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冲锋号。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10/5205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